YourRemedies

写点故事做你的解药

巧合(11)

(11)

苏斯清静静趴在床上消耗了一下疼痛,她不知道其他人纯实践完是怎样的心情,但对她来说,比起实践和疼痛带来的快感,更难消化掉的是此时独自一人趴在床上带来的孤寂感和自责。

当然了,苏斯清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强撑着爬起来拿起电脑,就这样写写睡睡过了一夜,烟头也攒了满满一烟灰缸。闹钟响起来的时候,苏斯清猛一翻身扯到了伤,倒是瞬间清醒。

看着镜子里挂着黑眼圈蓬头垢面的自己,苏斯清叹了口气。还好今天带的是西服西裤,不然身后肿成这样,穿上西装套裙是怎样的图景,苏斯清不敢想象。

苏斯清走到学校的路上一路神情恍惚,身后的疼痛、没睡好加上抽了太多烟的威力加在一起不容小觑,只让她觉得大脑要爆炸,倒是没空紧张了。张恬也发来消息说临时有会,可能没法到现场看比赛,让苏斯清松了口气。

在准备现场,苏斯清还见到了同系学姐,两人寒暄八卦一番,一同去抽了出场顺序。学姐抽了第五位,苏斯清第六。苏斯清听前面几位的演讲时一脸崩溃,简直要把学英语上升到“为中华之崛起而学英语”的地步了。

苏斯清上台前又在心里默背了一下自己的稿子,既没有升华主题,也没有赞美什么,于是更加紧张起来。刚上台自我介绍时,苏斯清声音还抖得厉害,并觉得身后的痛感格外放大,只好掐着自己的手心来缓解。不过,在压力巨大的作用下潜力也能更快地发挥出来。苏斯清握住话筒架来暂时缓解紧张感,却在那一瞬间不经思考地把话筒取了下来,趁着自己稿子话题写得轻松,索性讲成了standup comedy的形式(中文可能是单口喜剧…?)。不仅讲得幽默,偶尔还能引得观众哄堂大笑,还因为提到不少耳熟能详的美剧和电影,时不时甚至还能和观众互动起来。等苏斯清意识到自己即兴发挥玩过了头的时候,差不多已经讲到结尾,不过因为怕看清人更加剧紧张,苏斯清上台并没有戴眼镜,所以也看不到评委们的表情,便急匆匆收尾下台。想到自己可能是在正能量的演讲比赛里最格格不入的一个,肯定排不上什么名次,便直接约了朋友去吃火锅。

周末的地铁挤得苏斯清伤口隐隐作痛,似乎在提醒她这几天做了一件又一件蠢事,只好塞上耳机放空。到了餐厅,苏斯清才看到手机上有两个陌生人来电。苏斯清一瞬间有点慌,张恬居然没找自己?但这个想法转瞬即逝,苏斯清也不禁觉得自己有点作,和朋友一起吃了饭,顺便去对方家里蹭住一晚,美其名曰逃过演讲比赛一劫,实际还是为了有地方洗澡。

周一上张恬的课的时候,苏斯清明显注意到了今天心情很差。苏斯清初中的时候是很怕张恬生气的,当时甚至会觉得只要张恬生气就是因为自己。苏斯清仔细思考一下,最近自己有没有犯什么错,似乎想不起有什么是能够被张恬发现的。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,又迎头看到张恬眼神里的“杀气”,吓得苏斯清整节课只敢紧盯PPT,不敢再和张恬对视。

下课,苏斯清低头收拾了个包的功夫,张恬已经走了,往常俩人都是等其他同学走了之后一起回办公室的。苏斯清毫无底气地莫名其妙了一下,去办公室找张恬。然而,办公室里等着她的还有系主任。

该来的总是会来的,苏斯清走到系主任桌前,站着不说话。

“你周六比赛完去哪儿了?”

“啊?下台我就去找朋友吃火锅了,怎么了?”

“你不知道怎么了?你拿了第一,结果颁奖的时候找不到人,你知道这给系里带来了多不好的影响吗?”系主任怒气值蹭蹭上涨。

苏斯清憋住了扑哧一笑:“开玩笑吧,我?第一?”

“评委都说你形式内容都很新颖,你本来其他方面就没什么问题,所以一致同意你是第一。你知道吗,当时第一是最后一个颁奖的,所有人都等着看是谁拿下了这个名次,结果叫了你名字七八次你都不出现,我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,当时还好主持人及时化解了尴尬,不然我们系的脸都被你丢尽了。”

“我怎么可能拿第一,我当时就是觉得自己的稿子没别人那么……高大上……?所以上台直接即兴发挥了下,想着也不会有名次,我就走了,在地铁上也没接到电话。”

“你啊,回去写个检查给我吧。”

苏斯清满脸问号:“这事还要写检查?我不写。我被赶鸭子上架参加我根本不擅长的比赛,比完我的任务就完成了,这怎么也是我的错???”

“你就不能有点集体意识?”

“不能。从来没有过。我本来可以直接不去参赛,我站在那里就已经挑战了自己,喏,你看我紧张地把手都掐烂了。我不会因为这个写检查的。”苏斯清抬起右手给系主任看手心里留下的疤。

系主任严肃的表情缓解了一点:“哎,我真是拿你没办法,下次别搞这种事情了。”

苏斯清还想顶嘴说这事又不是我自己揽下来的,但还是顺从的点了点头,告诫自己别再和系主任杠上。没敢在略显尴尬的环境里再去问坐在一旁的张恬今天怎么了,但苏斯清隐约觉得火山总是会爆发的。

苏斯清出门去食堂吃饭,刚坐下就收到张恬的消息:“在食堂等我。”

张恬在苏斯清对面坐下,苏斯清抬头看看,问道:“你今天怎么啦,感觉你一直……”

“你没什么要和我说的吗?”

苏斯清心想:“我怎么最近遇到的都是这么莫名其妙的问题?”但她当然不敢再直接问出口,而且弱弱地说:“好像没有吧……”

“给你吃饭的时间好好想想。”

苏斯清感觉自己陷入了一个时间怪圈,又在食堂里尴尬地和张恬对坐,只不过上次她确实犯了错,这次的情况就有些不一样了。两人又在尴尬中吃完了饭,苏斯清又跟在张恬身后回了家,脑海中一直在盘算如果今天又要挨打要怎么逃过去。


评论(1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rRemedies | Powered by LOFTER